最新資訊
2024

5

FEB
最新消息

農曆新年休診通知(年廿九至初四)

農曆新年2024

 

 

中環診所因慶祝農曆新年, 本診所的營業時間有以下調整:

2月9日(年三十)– 正常營業

2月10日(年初一)至13日 (年初四) –休診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2521 6830 或whatsapp與我們聯絡,或直接於網上預約

For further enquiries or appointment booking, please contact us at +852 2521 6830 or email info@asiamedical.hk.

2023

14

DEC
最新消息

聖誕及新年休診通知

爲慶祝聖誕及新年,本中環診所將於以下日子休診。

聖誕:

  • 12月23至12月26日休診 (星期六至二)  
  • 12月27日 (星期六)照常營業

新年

  • 12月30日至1月1日 休診(星期六-一)
  • 1月2日 (星期二)照常營業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或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或於網上預約

預祝各位兔年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20

NOV
媒體訪問

媒體訪問:吳健華醫生於HK01講解【寒背及患者分享】

骨科醫生 吳健華接受媒體採訪有關【寒背或會影響肺功能-臨床上3歲已有寒背問題】。訪問報導收錄於HK01

28

SEP
最新消息

亞洲專科醫生主辦的醫學講座已於9月26日完滿舉行

由亞洲專科醫生主辦,針對常見上肢神經問題及機械臂輔助手術的醫學講座已於9月26日順利舉行。講座反應熱烈,共有超過300名醫生, 物理治療師及醫護人員出席綫上及實體講座。感謝區卓嬈醫生周鴻燦醫生的分享。我們將在LinkedInFacebookInstagram 上載活動花絮,歡迎讚好或追蹤我們的專頁。

我們在香港、北京、上海及澳門不定期舉行醫學講座,並歡迎醫護人員報名。您可以電郵聯絡我們以獲得最新的講座資訊。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與我們聯絡

 

6

JUL
媒體訪問

媒體訪問:白展成醫生於明德醫院講解「伯明翰髖關節表面翻修手術」(BHR)及患者分享會

骨科醫生白展成在明德醫院接受媒體採訪有關「伯明翰髖關節表面翻修手術」(BHR)及患者分享手術經歷。訪問報導收錄於晴報東網Line 新聞Yahoo新聞AM730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與我們聯絡,或於網上預約

新聞稿

引入香港20   484人曾接受伯明翰髖關節表面翻修手術 

康復者:「換了人工關節仍可做極限運動」

(香港,2023年7月6日) 每年有逾千港人因骨枯、關節炎等原因而需要進行髖關節置換手術,以擺脫「關節痛」困擾,而手術當中又以傳統全髖關節置換手術(Total Hip Replacement, THR)較伯明翰髖關節表面翻修手術(Birmingham Hip Resurfacing, BHR)普遍,本港1000多名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的病人,僅約20宗是BHR。除了因價錢較THR昂貴,亦不像THR般適合任何年齡層的人,而且至今公立醫院亦未有提供此手術,亦礙於資訊不足,不少有髖關節問題的人,未必知道有BHR這個選擇。兩種手術的共通點為術後當日已可落床行走而且人工關節都能維持至少25年以上甚至終身。

專為年輕好動男性而設的髖關節手術

然而,若全個髖關節置換,全人工關節難以支援康復者做高強度運動,而且倘未來要再作調整(另一次髖關節手術)亦相當困難。因此,對年輕(55歲以下)、愛運動的男性而言,人工髖關節需承受的負荷會較重,BHR技術與植入的軸承物料比起傳統THR會較能滿足這類人士,而且BHR成功率較高——病人術後關節可100%恢復,較THR的95%以上為高,更能不受限制地重返高強度運動甚至攀岩、和滑雪等極限運動,即使術後25年,大部分康復者的髖關節功能仍然良好,甚至可預期終生持續良好功能。著名例子包括網球手梅利(Andy Murray),他在2019年接受BHR後成功重返國際網球賽事,並於同年贏得歐洲公開賽(European Open)冠軍。

伯明翰髖關節表面翻修手術 —— 20484

BHR由英國骨科醫生Derek McMinn於1996年推出,旨在針對傳統手術不足之處。2003年骨科外科醫生白展成(Jason Brockwell)將BHR引入香港,他並於同年5月27日在明德國際醫院為病人進行了首宗BHR,而冰球愛好者Jim正是首批接受手術的病人,現在已經68歲的Jim表示:「當時BHR是新技術,幸好手術非常成功,除了帶來『無痛新生活』,更使我重拾對運動的熱情,我的髖關節在手術20年後,仍然運作良好」。由於BHR在其他亞洲地區(如中國大陸)並不普及,因此病人會由國外到港接受手術。過去20年,香港惟一一位會施伯明翰髖關節表面翻修手術的白展成醫生在明德國際醫院進行將近484宗BHR,在最近的100宗BHR中,97位康復者的髖關節功能良好,而3位康復者因髖臼杯鬆脫而需要改為進行THR,當中兩宗出現在患者住院期間,一宗則在術後一年發生。現年47歲的陳先生(Stanley)是羽毛球及遠足愛好者,他在2014年接受手術:「在BHR 之前,髖關節痛令我不能正常運動,試過注射透明質酸、針灸及物理治療,但並未能達到持久效果,之後我甚至連簡單慢跑都出現困難。當時在互聯網看到這個手術的相關資訊後,決定諮詢白醫生有關BHR的可能性,原因是不想將整個髖關節換掉。手術後,我能夠再次打羽毛球和遠足。這9年來我的關節完全沒有問題。我對手術的結果很滿意。」

髖關節手術是「最後一招」

大多數男性髖關節炎是源於運動損傷,如壁球、足球、劍擊或武術等牽涉頻繁踢腿和跨步動作的運動;而女性的髖關節炎,除了運動損傷,通常由「發育不良」和病因尚未明確的原發性骨關節炎導致。然而,白展成醫生認為髖關節手術是「最後絕招」,他建議大眾可維持健康的生活和飲食以保養髖關節健康:

  • 健康生活:應避免服用含有類固醇的藥物,包括中藥,否則或可能引起骨枯,此外避免久坐、定時做伸展運動亦對髖關節有益。
  • 保養關節:可使用葡萄糖胺和軟骨素補充劑,它們是唯一具科學證據支持對關節有益的補充劑。

白展成指出當疼痛持續、變得嚴重並開始妨礙日常活動,如運動或工作時,患者可考慮進行髖關節手術。而在等候進行手術的期間,患者可穿著舒適的鞋、避免頻繁作踢腿和跨步等動作、定期作伸展運動以及必要時使用撲熱息痛或抗炎藥等安全止痛藥以減輕痛楚。

白展成醫生預計,現時政府推廣運動文化,在未來若干年後,有髖關節問題出現及選擇接受BHR的患者會有所增加。

2

JUL
媒體訪問

骨科醫生區卓嬈於ViuTV 節目「我想身體健康」講解腕管綜合症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法 (七月二日)

骨科醫生區卓嬈ViuTV 節目「我想身體健康」 (2023年7月2) 講解腕管綜合症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法,並拆解有關腕管綜合症的常見迷思,請按此瀏覽影片。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與我們聯絡,或於網上預約

14

JUN
媒體訪問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訪談系列: 譚國偉醫生醫生於香港01淺談有關網球選手常見的膝關節勞損及預防方法(六月十四日)

骨科醫生譚國偉香港01 (2023年6月10淺談有關網球選手常見的膝關節勞損及預防方法,請按此或選擇「下載」閱讀全文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與我們聯絡,或於網上預約

下載

10

JUN
媒體訪問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訪談系列: 譚國偉醫生醫生於香港01淺談有關旋轉肌撕裂的症狀及預防方法(六月十日)

骨科醫生譚國偉香港01 (2023年6月10淺談有關打網球時遇到旋轉肌撕裂的症狀及預防方法,請按此或選擇「下載」閱讀全文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與我們聯絡,或於網上預約

下載

6

JUN
媒體訪問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訪談系列: 江少華醫生醫生於香港01淺談有關腳部疲勞性骨折及預防方法(六月八日)

骨科醫生江少華香港01 (2023年6月8淺談有關腳部疲勞性骨折及預防方法,請按此或選擇「下載」閱讀全文

如有任何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852 2521 6830 與我們聯絡,或於網上預約

下載

4

MAY
最新消息

匯豐人壽保險卡可於亞洲專科醫生及海灣醫療享受醫療保險直付服務

我們欣然宣布,匯豐人壽保險卡持卡人可於海灣醫療或亞洲專科醫生診所的普通門診及專科門診享用醫療保險直付服務。 這意味著患者可於我們的診所享受無憂、方便及快捷的付款體驗。

在這個安排下,您只需要在預約時提供您的匯豐人壽保險卡,我們的團隊將為您處理剩下的事宜。 我們的目標是讓支付過程盡可能順暢,讓您能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照顧您的健康。

如有任何疑問,您可以聯繫我們以獲取更多信息和預約。

亞洲專科醫生

電話:+852 3420 6830, 電子郵件:info@asiamedical.hk

海灣醫療

電話:+852 3420 6622, 電子郵件: info@marinamedica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