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团队

戴玉平医生

英国伦敦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外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 (外科)

专科: 外科专科

语言: 英语、广东话及普通话

戴玉平医生

戴玉平医生是一位专注胸腔、肺部、食道及腹部手术治疗的外科专科医生。

戴医生是首位在香港进行微创视频辅助胸腔镜手术(VAT)的医生,对此医疗程序具丰富经验。他对其他形式的微创手术亦相当有兴趣,例如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阑尾切除术及疝气修补术。

至于其他各式外科手术,由痔疮治疗到食道癌治疗,戴医生也是经验老到的。对于内窥镜检查方面﹝包括气管镜、胃镜及结肠镜﹞也有资深经验。

戴医生在 1982 年取得外科专科医生资格,在英国和荷兰工作多年后,决定在香港继续执业,并在1990年加入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在离开公营体系加入亚洲专科医生前,他曾于1995至2010年间担任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顾问医生, 专注外科及胸肺手术。

戴医生十分热衷教学:他是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名誉临床副教授。

戴医生常驻香港,同时也是广州康辰国际医疗中心的访院顾问医生。

近期著作和演讲

  • Yang GP, Tang CN, Siu WT, Ha JP, Tai YP, Li MK:「膈疝:消化不良的一种罕见原因」《胸腔内窥镜外科医生协会期刊》2005年7至9月; 9(3): 352-5页
  • Lui PCW, Ng WK, Yam LYC, Wong WWC, Tai YP:「脓胸相关的B细胞淋巴瘤」《香港医学杂志》2002年; 8:359-62页
  • Mak SK, Nyunt K, Wong PN, Lo KY, Tong GM, Tai YP, Wong AK:「胸腔镜胸膜固定术治疗胸腔积水时加重了腹膜透析问题的长期跟进」《胸腔手术记录》2002年7月; 74(1): 218-21页
  • Mak SK, Chan MW, Tai YP, Wong PN, Lee KF, Fung LH, Wong AK:「胸腔镜胸膜固定术治疗大量胸腔积水时加重了持续非卧床腹膜透析问题」《腹膜透析国际期刊》1996年7-8月; 16(4): 421-3页
  • Tai YP, Lee MWM, Li MKW:「胸腔镜交感神经切除术治疗手多汗症:香港早期经验」《香港医学杂志》1996年;2 (3): 315-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