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戴玉平醫生

英國倫敦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外科)

專科: 外科專科

語言: 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

戴玉平醫生

戴玉平醫生是一位專注胸腔、肺部、食道及腹部手術治療的外科專科醫生。

戴醫生是首位在香港進行微創視頻輔助胸腔鏡手術(VAT)的醫生,對此醫療程序具豐富經驗。他對其他形式的微創手術亦相當有興趣,例如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闌尾切除術及疝氣修補術。

至於其他各式外科手術,由痔瘡治療到食道癌治療,戴醫生也是經驗老到的。對於內窺鏡檢查方面﹝包括氣管鏡、胃鏡及結腸鏡﹞也有資深經驗。

戴醫生在 1982 年取得外科專科醫生資格,在英國和荷蘭工作多年後,決定在香港繼續執業,並在1990年加入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在離開公營體系加入亞洲專科醫生前,他曾於1995至2010年間擔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顧問醫生, 專注外科及胸肺手術。

戴醫生十分熱衷教學:他是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名譽臨床副教授。

戴醫生常駐香港,同時也是廣州康辰國際醫療中心的訪院顧問醫生。

近期著作和演講

  • Yang GP, Tang CN, Siu WT, Ha JP, Tai YP, Li MK:「膈疝:消化不良的一種罕見原因」《胸腔內窺鏡外科醫生協會期刊》2005年7至9月; 9(3): 352-5頁
  • Lui PCW, Ng WK, Yam LYC, Wong WWC, Tai YP:「膿胸相關的B細胞淋巴瘤」《香港醫學雜誌》2002年; 8:359-62頁
  • Mak SK, Nyunt K, Wong PN, Lo KY, Tong GM, Tai YP, Wong AK:「胸腔鏡胸膜固定術治療胸腔積水時加重了腹膜透析問題的長期跟進」《胸腔手術記錄》2002年7月; 74(1): 218-21頁
  • Mak SK, Chan MW, Tai YP, Wong PN, Lee KF, Fung LH, Wong AK:「胸腔鏡胸膜固定術治療大量胸腔積水時加重了持續非臥床腹膜透析問題」《腹膜透析國際期刊》1996年7-8月; 16(4): 421-3頁
  • Tai YP, Lee MWM, Li MKW:「胸腔鏡交感神經切除術治療手多汗症:香港早期經驗」《香港醫學雜誌》1996年;2 (3): 315-8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