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团队

周启亷医生 - 家庭医学专科

香港中文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
香港家庭医学学院家庭医学文凭
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医学文凭
卡迪夫大学实用皮肤科深造文凭
澳洲皇家全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家庭医学学院院士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家庭医学)
香港中文大学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理学硕士

专科: 家庭医学专科

专注范畴: 慢性疾病

语言: 英语,粤语及普通话

关于周启亷医生

周启亷医生是一位专注慢性疾病管理(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理健康)的家庭医学专科医生。

作为一名家庭医学专科医生,周医生深信通过为病人提供崭新而优质的医疗服务,可提高患者的身心健康。周医生会评估患者的健康需求,并提供不同医学范畴的照顾。他深信全面的个人护理,不应受年龄、性别、器官或病征(包括生理、心理、行为或社会)的限制。一个全面的个人护理需要医生对患者在家庭及社区背景下有一定程度的认知,强调疾病预防及促进患者的个人健康。周医生在需要时会将患者转介至其他专科,但同时维持照顾患者的持续性。为患者提供合适而具成本效益的医疗,是患者个人护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周医生于2004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医学学位,其后在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家庭医学培训,并于2013年成为家庭医学专科医生。他亦是澳洲皇家全科医学院院士。

周医生曾担任医院管理局的副顾问,负责营运社区医疗中心,直至2020年加入海湾医疗。

周医生曾修读卡迪夫大学实用皮肤科深造文凭及香港中文大学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理学硕士,并在各医学期刊上发表过数篇论文。

周医生担任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家庭医学系的名誉临床助理教授,以及香港家庭医学学院家庭医学实习生的培训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