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
回到医生文章

你是否35岁或以上发现体能欠佳或腰围过粗?

你是否35岁或以上发现体能欠佳或腰围过粗?

如果你缺乏运动,而肚腩向前隆起或向下垂,请注意你可能已患上或将患有代谢综合症。愈来愈多人过重,导致代谢综合症日趋普遍。患有代谢综合症会增加罹患冠心病、糖尿病、及中风的机会,只要你及早采取果断行动,是有可能预防这些疾病或延迟其发作的。

要决定你是否患有代谢综合症,我们需要为你量度以下五方面:(一)腰部和臀部;(二)血压;(三)血液三酸甘油酯;(四)血液高密度脂蛋白,(五)血糖。如果经我们的专家评估后发现三项或以上指标异常,即可确诊患有代谢综合症。伴随代谢风险因素的数量或严重程度增大,你的健康状况亦会恶化。此外,如果你像不少香港人一样生活节奏紧张、吸烟或饮酒过量,请正视你的健康危机,并尝试纠正这些风险。

除了进行上述评估外,我们的心脏专科医生还会为你进行运动心电图及无害的颈动脉超声波,以评估你现时心脏和血管的健康程度。我们的营养师会和你见面,并全面审视你的膳食及作出建议。在确定你的心脏代谢健康状况后,我们的物理治疗师会与你一起制定合适的运动计划。

亚洲专科医生深信活得更长寿及更健康的重要性。请尽早采取预防措施,在我们跨专科的心脏代谢风险评估及管理计划中踏出健康新一步。

 

其他相关文章

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常见问题

运动心脏风险检查计划

心脏原则 - 保持健康的黄金法则


参考文献

1. What is Metabolic Syndrome?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 National Heart, Blood and Lung Institute. https:// www.nhlbi.nih.gov/health/health-topics/topics/ms/ accessed on 07Aug2017.

此文章原文由亚洲专科医生以英文撰写

© 2017 亚洲专科医生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