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湯寧信教授

英國倫敦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倫敦大學醫學博士
英國倫敦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內科醫學院院士
英國倫敦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英國格拉斯哥皇家醫學院內科榮授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內科)
內科專科醫生

專科: 內科

專注範疇: 內科、高血壓及脂質

語言: 英語

關於湯寧信教授

湯寧信教授是一位專攻脂質失調、高血壓及個人化藥物的內科專家。

湯教授於1973年獲倫敦大學頒發醫學學位,及後曾於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擔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講座教授,教學經驗長達25年。他曾是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榮譽顧問醫生、該醫院中毒治療中心的臨床毒理學家,並擔任臨床藥理研究組的臨床總監,該研究組參與藥物研發的所有臨床測驗階段,包括首次用於人體的第一階段。湯教授於2015年加入亞洲專科醫生。

湯教授的主要興趣是遺傳因素如何影響病人對不同療法及個人化藥物的反應,及脂質失調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遺傳原因。他曾參與制定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病人管理的國際指引,該指引於2014年在多本國際期刊刊登。他亦主編或合編超過五百篇國際期刊的論文及超過五百篇會議簡報摘要。

湯教授現為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榮譽臨床教授及該大學一期臨床試驗中心的客座教授。他亦是亞太聯會國際動脈粥樣硬化學會主席,及亞太動脈粥樣硬化及血管疾病協會主席前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