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吳健華醫生 - 骨科

香港骨科醫學院院士
英國愛丁堡皇傢外科醫學院骨科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骨科)

專科: 骨科專科

專注範疇: 兒童骨科及脊柱側彎

語言: 英語﹑粵語和普通話

關於吳建華醫生

吳健華醫生是一位專注兒童骨科外科及脊柱側彎的專科醫生。 

吳醫生對於使用非手術及以前路和後路的手術方法治療少年及青少年脊柱側彎具有豐富經驗。他也對導航手術、脊柱截骨術和脊柱側彎患者的癒後研究有濃厚興趣。他為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馬蹄足內翻、肢體畸形及脊柱側彎等患者施行創新的治療方法。

吳醫生於1984年在英國的布里斯托大學完成醫學學位,其後在當地醫院作住院骨科醫生培訓。他於1995年回港並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並於2005年獲委任為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主任。吳醫生於2020年加入亞洲專科醫生。

吳醫生也擔任醫學刊物的主編或合編,包括約一百篇同行評審的醫學論文及教課書。吳醫生研發治療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新型外固定器獲專利認證。

吳醫生為現任亞太兒科骨科醫學會主席(2019-2021),亦是香港骨科學會前主席, 及Scoliosis Research Society的會員。

吳醫生常駐中環,香港。